信息公开网(旧)
 本站首页 | 学院首页 | 公开清单 | 公开机构 | 依申请公开 | 主动公开 | 党务公开 
站内搜索:
 
  主动公开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信息 
 
  教代会相关    
西航航空学院一届四次“双代会”行政工作报告
2017-11-01 09:55  

深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

——在西安航空学院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2017年2月19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西安航空学院一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现在,我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16年工作回顾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年里,全校师生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目标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奋力追赶超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教育方针贯彻有力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组织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等七项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

2.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配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平稳实现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组织开展处、科级领导干部的选任和竞聘选拔工作,提拔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干部3人,正科级干部3人,轮岗交流2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全年发展党员560人,转正党员319人;举办2期党校培训班,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106人;创新党校结业考试方式,首次采用计算机考核模式。开展全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查找失联党员158人。学校党委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3.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进。加强干部廉政教育,2016年进行诫勉谈话1人次、廉政谈话25人次,任前廉政考试6人次。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从严治党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制定可行措施,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建立健全招标采购活动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完成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13人次,审计项目53项,审计建议57条,各类经济合同171份,重点审计专项资金实验室3个。

4.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理论武装,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7次;精心组织开展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规范阵地建设;继续培育“航空大讲堂”“书香航院”等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织筹备航空文化博物馆建设,召开专家论证研讨会,形成初步建设方案;揭牌开馆学校“双拥”教育基地、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二)奋力“追赶超越”,推进“十三五”良好开局

1.精心谋划推进开局年各项工作。坚持开放办学,广泛听取各级政府行业对学校“十三五”规划意见,充实完善学校规划;积极向省上相关领导和部门汇报学校情况,争取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政策经费支持;贯彻落实陕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四个一流”建设要求,组织调研学习,明确学校落实方案;及时跟踪、收集和分析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方针、发展动态等信息,结合实际,深入论证,稳步安排推进“十三五”开局年各项工作。

2.着力落实“追赶超越”要求。落实省委追赶超越要求,广泛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大讨论。以问题为导向,先后召开两次汇报交流会,26个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围绕自身实际,提出追赶目标、超越措施。以此为基础,提出学校落实追赶超越要求实施方案,工作思路得到梳理,工作方向进一步明确。

(三)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1.成功获批学士学位授予权资格和授予单位。接受了陕西省学位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对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专业评审。学校成功列为陕西省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飞行器制造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资格。隆重组织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1494名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2.优势专业特色初步彰显。获批飞行器设计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首次组织申报目录外专业1个;规范专业内涵建设,完成23个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试点专业”“一流专业”建设计划,重点培植航空制造等七类特色鲜明、应用性强的专业群,专业特色初步形成。

3.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召开了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出台了加强应用型本科内涵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意见》;继续深入推进二级教学管理,圆满完成了14个新设专业建设情况检查;新建“慕课课程建设”等6个教学管理系统;《机械设计基础》等5门课程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4.教学质量保障持续加强。严格把控教学督导各个环节,科学评估各级职称教师教学质量,公平公正量化考核,评选表彰了2015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组织实施了二级学院教学质量评价。

5.实践教学环节不断夯实。加强实验室建设,立项建设实验室20个;加强实验教学管理,完成了2016年生产实习、毕业实习、金工实习等教学实习工作;电子工程学院刘雨棣教授负责的“航空发动机测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获批2016年度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产教研融合取得新突破

1.科研工作稳步推进。“特种泵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理学院张明博士“Kerr-bolt- AdS时空中宇宙监督假设的考察”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资助;获批省科技厅项目8项,开题立项地市厅局级以上项目25个,校级项目24项;立项建设“通用航空技术中心”等4个校级科研平台。

2.深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暑期校领导带队赴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中航工业经济院、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公司、广东龙浩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合作共建“西安航空学院—广州瑞松北斗”机器人应用研发中心等;主办了2016西安航空基地材料类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学校当选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单位、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常务理事单位。校办产业稳步发展,实现经营收入达2410万元;依托泵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校内资源加大科研力度,新获批立项项目3个,申请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6项。

(五)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稳步加强

1.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优化二级学院(部)结构布局,根据学校发展需要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士官学院;持续推进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将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纳入各学院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主体地位。组织实施了新一轮绩效工资改革,完成了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改革。

2.教师职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和“传帮带”工作;坚持引培并举,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招聘博士研究生16人,硕士研究生58人,柔性引进专兼职特聘教授5人;选派国内访问学者1人,申请并获批第十届陕西省教学名师奖1人;筹建完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室)。

3.外事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完善国际合作与交流管理工作,加强外教管理,组织教师干部境外培训7人次,学生暑期赴美国参加社会实践3人;举办国际学术报告会2场,首次组织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丝绸之路杯”中美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等。

(六)加强校园“三风”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1.校园文化育人氛围愈加浓厚。以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依托“建群书院”开展多项活动;以第三届航空文化艺术节和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为两翼,打造丰富多彩“第二课堂”,积极承办第二届陕西高校红十字组织论坛;采购纸质图书12万余册,开展主题图书宣传月活动;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学生荣获2016年全国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银奖;学校团委被团省委授予2016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士官学院液压1826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活力团支部”称号。

2.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实施贫困生精准资助,完成1943名学生的生源地贷款确认,做好各类助学金、奖学金发放工作。完成两校区4048名新生军训及全校征兵工作。招录士官新生335人,参加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议;完成士官学院基础保障工作,合理布置军营文化。

3.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制定辅导员系列量化考核项目审核及赋分标准专项方案;加强学生工作理论研究,获批省校两级研究课题7项;筹办学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组织人员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2016年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评选中1名辅导员被评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

4.招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坚持招生“阳光工程”,完成了4402名学生招录工作,其中本科2105名(报到1993名)、专科2297名(报到2135名);新增战略支援部队培养直招士官,增加海军招生计划;招生类别达到7个,生源结构多元,招生质量稳步提升。完善就业体制机制,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成功举办了陕西省首批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仪式;积极开拓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就业市场;全年接待用人单位669家,召开专场用人单位校园招聘会256场,提供就业岗位8179个,实现初次就业率87.51%。

5.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加强。制定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探索“平台+团队+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加快众创空间建设,服务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成立创新创业协会,建立“陕西微软创新中心—西安航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合作实践中心”,开设《精益创业》培训课程;电子工程学院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学校被评为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航天模型锦标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参赛学生人数达2500人次,荣获国家级冠军1项、特等奖4项,国家一等奖8项、二等和三等奖58项,省级奖项31项,各类竞赛获奖数量达109项;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0项,省级项目58项,校级项目120项。

6.积极搭建校友共享共赢平台。加强校友联系沟通,制定《校友分会管理暂行办法》《校友分会成立(换届)基本议程》等制度,校友会管理进一步规范;组建和换届完成北京、广东、贵州和河北等地校友会,积极筹建河南、辽宁、江西、黑龙江、四川、上海、安徽等地校友会,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七)强化基础服务保障,和谐平安校园有力推进

1.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完成两校区出口带宽扩容项目、无线网络二期建设等项目;持续完善“OA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启用密电传输系统;启用人事管理系统、科研管理平台,优化教学管理系统,建设“微课视频录制”平台和教室并运行上线;加快数字资源建设,完成外文数据库(爱思唯尔)、CNKI(同方知网)采购使用。

2.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加快职工住宅一期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沣惠校区教学南楼综合改造。稳步推进阎良校区建设工作,5号学生公寓楼验收并投入使用,第二餐厅建设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启动3号实验实训楼建设;强化校园绿化美化,完成西安市生态园林式单位申报工作。

3.校园秩序和谐稳定。顺利完成省级“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构建“三防一体”管理防控体系,建立警校共建机制,持续完善校园“110”联动机制,建设消防联动系统、微型消防站;落实领导干部阎良校区值班制度,认真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安全防控工作;完成校园车辆门禁系统建设,加大门禁管理,有力保障了校园的稳定安全。

各位代表,同志们,上述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是所有西航人心血、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在此,我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顽强拼搏的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学校在发展建设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

一是思想观念还跟不上。思想之变引领行为之变,观念之变推动发展之变。学校很多人的思想认识还没提高到如何办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高度上,缺乏对本科教育规律的认识和掌握,缺少危机意识、学术意识,这些都严重制约了学校事业的发展。我们要顺大势、识大局,主动出击,系统谋划“追赶超越”;要更加开放、包容,敢于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发展经验之石,攻我们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之玉;各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部)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担当起建设发展的责任,围绕“追赶超越”,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改革创新,在提高育人水平上下足功夫。

二是制度执行力还不够强。我们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制定了许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相关制度,但在制度执行层面还存在执行力不够的问题。一所高校是否成熟、是否是一流学校,其标志之一就是看是否遵守制度、依规办事、按程序办事,热忱服务于广大师生。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贯彻上级单位或上级领导的工作意图,制定长短期工作目标,使制度执行成为一种自觉行动;要做好沟通协调,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调动广大师生工作积极性;要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制度执行的良性循环,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三是学科专业还不够强。目前,我们的学科专业现状是新申报的本科专业师资条件、实验条件等不够强,传统专业又面临进一步优化调整等问题。国家提出航空强国战略,在航空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我们的学科专业建设怎样顺应航空产业发展需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达到省级“一流专业”水平;怎样将传统专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方向,在这些方面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学科专业带头人还考虑的较少,认识还远远不够。我们不能只安于现状,要有一批人去思考和谋划。

四是工作进取心还不够足。一些教职工对如何成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认识和理解还不到位,特别是对个人学术水平与提高教学水平的关系认识不到位,导致我们的教学水平还在较低水平上徘徊。要让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成为教师的一种习惯、一种兴趣,从教师的角度出发,引导他们,鼓励他们,不是办几场讲座、开个会、发个通知就可以,要有成效;教师也不是上完课就万事大吉,更充分利用课外时间钻研业务,这方面各有关单位要提要求、定目标、抓落实。

五是管理水平还不够高。学校中部分管理干部对应用型本科教育内涵的认识不足,理解不透,有时在政策的制定和执行上缺乏创新性和创造性,从保证教学中心地位的高度思考工作和安排工作方面做的不够;遇事从本部门角度考虑的多,缺少全局观念,部门间的工作配合还没有做到无缝对接。对国家的产业政策、经济形势发展关心不够,政策敏感性不强,不擅于从中去发现和挖掘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新的热点和增长点,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还不能凝练出本单位新的方向和特色。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些困难和问题,有些是客观因素所致,但也有我们主观上认识不到位,工作创新不够所带来的,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和改进。

二、2017年面临的形势和主要工作

(一)面临的形势

1.从全国看,中国高等教育分层分类办学体系已基本形成。根据有关数据表明,截止2015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678所,占全国普通本科高校的55.7%,中西部地区新建本科院校占全国新建本科院校52.85%。东部地区应用型本科教育总体领先,西部地区相对落后。我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航空产业建设的贡献度还不够,还没有形成特色和优势。面对众多新升本科院校,学校如何抢滩登陆,脱颖而出,各院部、各处室怎样追赶超越、抢抓机遇,我们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和发展危机。机遇千载难逢,也会稍纵即逝,我们务必要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追赶,才能在改革的大潮中赢得先机,把握主动。

2.从省内看,陕西省实施“四个一流”建设带来激烈的竞争压力。去年,省上印发了创建“四个一流”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建成5所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支持200个专业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持续培育500个特色专业保持行业、区域领先水平,这是一个支持强校的政策。对于我们新建本科院校,能够列入“四个一流”建设的项目不多,同时其他院校也在积极争取项目支持,高校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竞争。因此,我们务必要通过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在做强应用型上下功夫,突出我们的特色优势,积极争取省上项目和资金支持;务必要迎难而上,善于作为,开辟新局面。

(二)2017年主要工作

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省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以全面够格通过国家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阶段性目标,强化基础工作,加快基本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引领科学发展能力,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建设,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实行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建设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2.启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我校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的重大机遇,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分批、分期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与专题讲座,让全校职工了解评估、重视评估。提出和完善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体方案及各单位的迎评工作方案;成立迎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评估办公室,全面统领学校迎评工作;召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启动大会;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分解评估任务;制定本科专业评估办法;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校内本科专业自评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

3.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

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强化特色优势专业建设,打造一批地方和航空产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群。做好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及校内“一流专业”的立项和建设。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产学研战略联盟,特别是加强与阎良区政府、航空基地管委会、航空基地企业的合作。做好与龙浩航空集团的合作,开展飞行技术专业的申报和共建工作。探索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发展需要的无缝对接,加快建立学生深入企业实习实训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有目的的将“一流专业”建设与国外学校联合培养相对接。启动教学内容改革,建立符合行业产业发展、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建设要求的课程体系,建设突出实践能力培养的课程群。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4.增强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

开展应用科研服务,主动与产业对接,面向小微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将学校潜在的科技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校办工厂要加强与二级学院(部)的合作,加快新产品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使工厂运营进入良性循环状态,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积极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特别是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继续博士课题研究,不断提升学术水平。积极鼓励支持各学科专业团队,申报校内研究机构。努力为优秀人才、创新团队的健康成长和学术研究的繁荣创造良好环境,尽快形成相对优势。积极开展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工作,努力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理论支持和政策咨询。支持建设校级科研平台,努力争取省级科研平台,力争建立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积极营造良好学术生态环境。

5.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

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博士研究生,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将人才引进特别是博士生的招聘工作纳入二级学院(部)目标考核中,并与二级学院(部)经费切块挂钩。积极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作为专业建设带头人、担任专兼职教师。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实现科研反哺教学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积极支持教师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鼓励教师参与国家公派出国访问进修项目,积极推进校际合作与交流。力争在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上取得新突破。

6.继续做好学风建设及德育素质教育

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形成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方法。推进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凝练富有学校特色的活动品牌,着力提高学生生态文明素养。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营造热爱学习的氛围,形成良好学风,逐步提升勇于探索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机制,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续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能力建设。

7.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紧密对接企业生产一线实际,充分利用好企业的实践教学资源,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与阎良航空基地创业孵化器等社会机构的合作,建立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与企业合作设立创业基金。增设创新创业指导课程,完善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建好众创空间,推进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做好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全程规范管理,以企业一线需要作为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来源,着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8.持续抓好管理制度的建设与完善

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追赶超越”实现跨越式发展。推进并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建设与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激发办学活力。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构建教师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科研规章制度,制定实施教师科研能力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实现科研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加强对二级单位的监督与管理,合理划分和规范校院两级行政与学术权力。开展二级学院(部)教学科研管理创新试点,鼓励有条件的二级学院(部)先行先试,实现院所合一,办学重心下移。完善二级学院(部)工作考核体系,充分发挥好以教授为主体的教学组织和学术组织作用,建章立制,激发二级学院(部)活力,使其真正成为学校办学主体。

9.稳步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稳定招生规模,调整优化结构,积极争取增加本科招生计划,提高生源质量。完成中德合作项目、普通类本科、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表演艺术(空乘方向)、普通类专科的录取工作。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巩固和建设生源基地,吸引优质生源。加强与部队的沟通,扩大士官招生规模,丰富定向培养军种,争取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立定向培养合作关系。积极拓展就业领域,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校院两级有序开展工作,积极巩固和开拓就业市场。强化就业指导服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活动,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10.加强教学科研及生活基础条件建设

切实维护师生利益,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改善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条件。做好3号实验实训楼建设工作;启动4号实验实训楼建设;做好图文信息中心建设立项审批和前期准备工作;启动阎良校区北大门建设;启动两校区水、电、暖扩容改造工程;做好沣惠校区教学北楼综合改造;加快沣惠校区职工住宅楼一期项目建设工作;做好沣惠校区职工住宅楼二期项目建设前期有关工作。

各位代表,同志们,形势催人奋进,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院校建设!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版权所有:西安航空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ICP备11002504号       建设与运维:网络信息中心